close

此文章涉及女同性戀議題 反感及未滿十八歲勿點 

以下提到很多劇情 沒看過不要看以免被爆雷……

 

Bette: Why this is so important for you to believe everybody is sleeping with everybody

Alice: Because they are...

 

為什麼會是到第十三集730 為什麼不看完第一季全部

因為我真的太生氣了 看不下去

這部影集從第一集我就被深深吸引

無論是角色性格設定 鋪陳 對於les couple之間的感情

性愛 甚至於異女被吸引而成為bi或是自我認定上的矛盾與掙扎

我都覺得很好

我不敢看太快 因為我怕我太快看完 之後會很空虛

就像O.C.看完之後 有一種孤寂感= =

所以我始終維持著 看一集the l word之後 搭配一集gossip girl

一天兩集 在運動回來後 看完睡覺剛好

但在昨天 我打破了不成文規定

 

一口氣從第十一集看到第十三集的730

因為真的太好看

我想要看最後Bette會如何處理與Candace之間的化學效應

Bette這個角色是全劇中 我最欣賞的人物

獨立 堅強 體貼 有責任 有自信

以上這些優點讓Bette這個角色近乎完美

BetteTina之間的感情更設定為perfect couple

是劇中所有les心中的希望 精神指標

就像Sandy and KirstinOC的地位一樣

兩人相戀七年後決定了共同生活 彼此認定為life partner

(因為加州同性婚姻不合法 所以他們並沒有結婚的樣子)

BetteTina的第一個女朋友 有趣的是Bette還是Tina男友介紹認識的

first, last, and forever. Tina對著其他人說著他與Bette之間的感情

畫面同時帶到在gallery裡的Bette正與Candace之間產生化學變化

形成強烈對比 後來BetteCandace還是kiss

理性的約束鬥不過內心慾望

那一夜kiss之後 Bette獨自在辦公室流淚

可是臉上的水似乎洗不去Bette的罪惡感

 

之後Bette試著與Candace保持距離

甚至在Candace”有意的不小心碰到Bette的手時 Bette直接告訴她

Fuck, what happened the other night cannot happen again, you understand?

卻沒想到命運捉弄 讓兩人為了對抗那些莫名至gallery抗議的群眾

而被關再同一間牢房 而發生一種精神的激情

透露出兩人對彼此之間強烈的慾望 這個cheating至今只缺臨門一腳

而之後的第十三集一開始

幹,讓我整個不爽 因為Bette主動決定與Candace去開房間 fuck

How dare you, Bette.

我整個大罵 我姐都覺得我肖ㄟ不知道在幹麻

太生氣了 Bette在我心中完美形象完全破滅

 

反覆思考Bette出軌的原因 及他出軌的時間點

Bette正值事業上被上司質疑工作能力

甚至他們決定懷孕

(他們很希望可以有個孩子

甚至為了這個孩子也可以很像Bette半白人半黑人種

他們跟一個黑人藝術家借精子 Tina受孕生子)

Bette必須擔起家中經濟的壓力

Tina流產之後在Bette手機留言沒講清楚

Bette立刻放下身邊工作 social的大好機會

立刻飛回LA陪在Tina身邊

等種種工作壓力上 婚姻壓力上 經濟壓力及心理上的煎熬

Bette的確承受的比Tina多些

同時Bette的畫廊展出的作品遭受到大眾質疑 並且產生肢體衝突

Bette甚至因為自己性向的關係 在這個被質疑的過程中

遭對手以因為他是同性戀 違反上帝旨意

所以上帝帶走她們的孩子來攻擊她

而這一切的不順遂 幾乎都是Bette在承受 只因她想要保護Tina

BetteTina之間 Bette角色較接近異性戀關係中的男性

Candace的聰明及工作上的能力 或許給了Bette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

因此在整個因果關係的情況下 Bette出軌了

整個因果安排的相當恰當 但是我還是生氣啦

不爽Bette背叛Tina

 

好啦 總之 這部影集第一季是真的不錯

看的很開心 看到機情畫面還會blushy 因為真的太逼真了冏

其實我還頗懷疑 因為反正我本來就是bi偏les 所以我可以很樂在其中

但今天要是是異女看這部戲 會是怎樣子呢

蠻好奇的

 

最後我要說 裡面有句台詞發人省思

這是在一集她們討論boring的事情

她們覺得bette and Tina兩人老夫老妻到一種境界非常boring沒情趣

但在她們一群人在遊艇上狂歡玩樂一夜後的早晨

發現bette and tina提早就回家了 覺得她們兩個很無聊

一向花心玩遍女人950-1200之間數不清的Shane

說了一句話讓我驚訝

you can bow your head and puke outside of the boad

or you can go home and sleep with the same person you've been loved for seven years,

which one is boring? I don't know.

 

最後 我不知道我要不爽多久才來把十三集看完

但是這部戲還不錯看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附上第二季開頭的有關第一季全部的前情提要

以下內容可能讓你反感 未滿18歲即對同性戀議題反感者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