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團是我無緣的female ex介紹給我的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不自覺得不舒服了起來

寒毛直立!~~~~~~~~~~~

可是聽久了,還蠻有味道的

 

Portishead的這種音樂類型叫做trip-hop

Trip Hop源自於90年代的英國

這時候Hip Hop像洪水一樣席捲了歐洲的音樂工業

一些英國的Hip Hop創作者開始希望將Hip Hop轉化為自己的音樂類型

他們開始將Hip Hop加入了一些英國本地的音樂文化

嘗試著將Hip Hop的節拍速度放慢,加入一些電子音樂元素

使用強烈的鼓聲,還有空泛的旋律

帶給聽眾一種迷幻的感覺,每次聽完就好像經歷了一趟旅程

所以才叫做Trip Hop(網路上有些人是寫說適合用藥後冥想)

而據說Portishead即是此類音樂的代表

 

第一張專輯 Dummy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我覺得這張帶給我情緒的影響力比較大

甚至前奏就可以製造出一種黯然詭侷又迷幻的氛圍

立刻把你從現實拉進虛幻的情境

 

It’s just like a mojo

 

有時候會在星期五的夜晚 protishead然後喝點伏特加調酒

或是喝我最愛的strongbow-一個英國cider的牌子

配上薰香蠟燭,就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夜晚

以前還在東部時,還會在ML之後

配上LuckyStrike的涼菸真的非常的讚!~

 

音樂本身的因素以及主唱的特殊唱腔

迷幻外加目眩神怡讓人有嗑藥的感覺

雖然這只是音樂但還是請小心服用

因為~~~如果沒有控制好這音樂會讓人心情更不好

感覺像是將你拉入黑暗情緒的無底洞

 

但本人例外啦!畢竟以前吃了快五年的處方禁藥!

早就百毒不侵了說!

 

不過如果在隔天不用上班的夜晚

喝點小酒 配點Portishead 點上薰香蠟燭

真的是可以讓你暫時離開這狗屁倒灶的鳥世界

 

 

右邊播放器的曲目有

Numb

Road

Mysterons

Glory Box

 

 

 

 

相關聯結

Trip-hop wiki百科解釋

Portishead的中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