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Page4.jpg

最近真的喜歡她到一個我自己覺得很誇張的地步......

到底喜歡她什麼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她跟其他年齡相似的女演員不一樣 

覺得她是個很有主見,不因名利而隨波逐流的演員,很喜歡她選片方式接的角色都很特別

而且重點是她戲路很廣,不同角色都不會讓人覺得她有另一部戲的影子

當然我私心的相信因為她是個加拿大人也是原因之ㄧ

而因為我在加拿大住了那半年讓我整個喜歡那邊的文化,慢活的生活方式還有當地人的友善

或許幸運或許就是如此,那半年給我的美好印象不斷延續...

whip-it-ellen-page-drew-barrymore-6.jpg

Ellen Page

生日: 1987, 02, 21

國籍: Halifax, Nova Scotia, Canada-在加拿大東岸的海港城市

身高: 155cm

外號: Small-茱爾芭莉摩取的, The Tiny Canadian-住在布魯克林時的室友取的

大家比較不知道的,她小時候在學校是足球校隊,也喜歡各類運動

重點是她有腹肌......請看下圖...

normal_peggysirota_marieclaireouttakes_009.jpg

會彈吉他且喜歡露營跟戶外活動還有閱讀,最喜歡的演員是凱特溫絲雷

對於劇本相當的picky(很挑),甚至於Juno光芒之後即使收到一堆劇本但卻刻意的休息

不是很喜歡住在洛杉磯所以只要有空檔便會回加拿大家鄉 (跟洛杉磯剛好是對面...一西一東)

在Halifax曾住在一間鬧鬼的妓院...且她本來不知道是進去了之後才發現

她跟室友許多化妝品都會不翼而飛,微波爐也會自動運作,會在樓梯看到一些影像XD

喜歡的音樂: Patti Smith, Radiohead, Broken Social Scene, Peaches, Yeah Yeah Yeahs...等等


她10歲就參與加拿大當地電視電影Pit Pony的演出,

之後這部片則改為電視劇,Ellen 演了29集左右,

而這個演出她馬上就獲得Young Artist最佳演員獎,演藝之路就這樣子開始

但是她直到2002年的Marion Bridge才真正下定決心將來要朝演員的方向走

並且表示此劇的加拿大演員Molly Parker當時給她很大的啟發

後來她繼續演出很多加拿大當地的電視劇以及獨立製片電影

Hard Candy.jpg

2005 Ellen Page從300個女孩中脫穎而出取得飾演這個角色的機會

Hard Candy中文翻網交陷阱 真的是翻的很鳥

其實字面上 Hard Candy 是專指網路上未成年的少女

這也是她的參與的第一部美國製片

此劇是她一大突破,飾演一個網路交友非法正義的女孩

hard-candy3.jpg

劇中她不但拿槍威脅甚至有一場她要閹割男主角的片段

表演的真的淋淋盡致...非常真實...網路上蠻多人都說她是復仇小紅帽XD

總之此片劇情的迂迴到結局真的很特別,是當時爭議相當大的作品

這部片的攝影指導還說:能透過攝影鏡頭觀看Ellen Page的表演是一種享受

Ellen演出這部電影時17歲,詮釋的角色是14歲

看過這部電影的我只能說,

所有你看到的報導與影評對Ellen Page這位年輕演員的讚賞,絕對全都是真的

她也因為此劇的演出而讓其他更多製片跟導演注意到她

這部片多強大,X戰警,美國式犯罪,Juno的導演皆因為看了這部戲而主動與她接洽


16歲演出歐洲獨立製片Mouth to Mouth(2005)在劇中她把頭髮剃光,犧牲相當大... 

這部片其實比Hard Candy還早拍,但是我按照IMDB的出版順序排列

image_89_1.jpg    

(上圖中是Ellen Page)

也因為她在這部戲頭髮剃光的關係導致她在X戰警3(2006)裡面必須要接髮...

normal_epnet_x-men3-caps_134.jpg

她飾演可以穿牆的幻影貓~據說本來她不打算演這角色後來是導演親自打電話說服她演出

ben-foster3.jpg

而她曾跟此片同劇演員Ben Foster(大她7歲)傳過誹聞...亦是真的有在一起我也搞不清楚...

找不到資料,只說他們是好朋友,問題是妳會跟妳的異姓好朋友牽手或是親吻嗎???

78350345.jpg

且還是Mouth to Mouth勒~或許是當年兩人不紅所以媒體也不在乎兩人是否交往吧

這是出道至今唯一的誹聞XDD

X戰警之後她陸續又接了幾部獨立製片

包括我之前也有介紹自真實故事改編的An American Crime  (2007)點片名會連結至網頁

an_american_crime_1.jpg

在劇中飾演被虐待致死的女孩...有些鏡頭犧牲很大

撇開那些殘酷的內容不談,Ellen在此劇的表演方式有很多的改變

包括表情與聲線甚至是說話的方式與眼神詮釋的讓你覺得她就是那個Sylvia

我看Ellen的電影正確來說第一部是X戰警,再來是Juno,Hard Candy,Whip it

這部等於是我的第五部Ellen的電影,但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他在其他作品的表現

演技之純熟且真實,令人不得不對這位演員肅然起敬

而本片的Catherine Keener的演技更是不用多說了

兩人皆稱職的扮演此劇的主角及靈魂

而之後他也與此部演員Catherine Keener成為朋友

也因為Catherine Keener引介而演出後來與朱爾芭莉摩合作的Whip it.

 

之後The Tracy Fragment迷走青春(2007) 改編自同名小說

normal_epo_thetraceyfragments_caps545.jpg

此片敘述一名女孩正處於對一切都茫然的青春年華

家庭中父母的不信任與困擾,同時描寫校園霸凌

生活中種種的不愉快讓Tracey陷入幻想的世界

幻想班上的轉學生是自己的男友也幻想自己是個受歡迎的明星

藉由幻想來逃離現實帶來的痛苦...

本片使用大量鏡頭切割效果,其實會蠻煩的,外加上倒敘的手法

但或許是要用這方式還與她的片名的 Fragment(碎片的意思)相呼應吧

這部片需要專心看到最後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她於此片犧牲蠻大,被迫脫去身上衣服...等等...

但真的很喜歡她在此片的演出,角色詮釋上非常的到位

 


再來就是Juno鴻運當頭(2007)

2505706337_fb6b925dc5_o.jpg 

飾演一名跟好友上床而懷孕的女孩 所謂的YA片 (Young American Movie)

本片不同於以往青少年女孩懷孕之後被趕出家門或是自甘墮落那般的悲劇故事

反而與全家人以健康的態度面對這件事情

juno3.jpg

本片人物刻劃上也不拘泥於形式,Juno是很特別且有主見女孩子,有個漢堡電話

常拿個煙斗裝模作樣,還一大早拿沙發去坐在好朋友家面前睹他 反正就是很好笑又俏皮的一部電影

且這角色為青少女在螢幕上豎立了一個新形象,她會吉他聽老歌看血腥電影

並且在懷孕後用成熟的態度去面對,獨立的自己打電話預約墮胎,還與朋友在報紙上找合適的領養人

是個幽默的獨立新女孩!!很棒的角色~

 

看完電影我都很想要學她買一罐柳橙汁邊走邊喝~別有一番風味XD

juno2.jpg

Ellen也因為這部電影而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同時她是史上第四年輕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女演員,當年她20歲

 

雖然後來沒有得奧斯卡,但是她仍橫掃各類獎座包括獨立精神獎...等等

同時劇本也贏得相當多的獎項...但當時也有人提出相當多爭議

有媒體就指出當時正值好萊塢編劇大罷工時期,所以初次寫此劇的Diablo Cidy才能嶄露頭角

Diablo Cody在尚未寫劇本之前是位脫衣舞孃 有興趣可以觀看這位大大的文章 點此

撇開那些大罷工事件 我是覺得這電影真的很好,劇本跳脫以往青少女懷孕的一貫負面元素

用正向陽光且幽默的態度 帶領大家進入這個少女的世界 對白有趣幽默好笑又不失個性~XDD

 

之後又於2008年演出了Smart People

smartpeople.jpg

演一位為家庭付出且汲汲營營想要進入名校但卻與現實社會脫節的女孩

最後還喜歡上他父親的弟弟(領養的弟弟)沒有血緣關係

老實說這部片子蠻無聊的...但我看到Ellen親那個老人我真的傻眼@@

 

2009 Whip it漂蕩青春

whip_it_poster.jpg

這是影星朱爾芭莉摩首度跨界執導的青春電影

可惜此片即使茱爾本身也客串仍票房不佳...全球票房僅剛好與成本持平-還好沒賠錢

整片的主題就是告訴年輕孩子們勇敢做自己

normal_epo_whipit_bluraycaps1569.jpg

(因為覺得他這張坐在打工餐廳屋頂那隻豬的上面很俏皮所以放上來)

典型的Young American電影 

整部戲的重點是 Be your own hero

呼籲所有在人生路途中茫然且在期望與自我願望的抉擇中勇敢做自己!

而此劇當時給八卦媒體很大的新聞是 兩人在宣傳期拍攝雜誌封面的時候

有這麼一張照片出來

ellen-page-and-drew-barrymore-kiss-in-marie-claire.jpg

這下可好了,大家本來就揣測私底下打扮十分中性的Ellen Page可能是Gay

而Drew又老早就說了自己是雙性戀的事實

兩人出席首映或是訪問更是形影不離,Drew常緊握Ellen的手

於是媒體便開始捕風捉影的說這相差近12歲的人在dating

老實說我是覺得這是宣傳手法啦 也或許兩人友情真的就是那麼好

Ellen還在訪問說Drew是他現在喜歡Los Angeles這城市的理由(是說我去過LA一次 我也不是很喜歡那裡= =)

Marie Claire的報導-是英文的但是我真的好懶得翻譯請原諒我

儘管大家不斷影射但是畢竟人家Ellen有跟Ben傳過誹聞咩

到底事實是如何呢?我想我們也只能霧裡看花...

 

之後2010年有一部Peacock孔雀鎮

7633.jpg

別擔心此部片並沒有如Poster般懸疑...好像是直接就出DVD沒有上映的樣子 真慘...

Cillian Murphy演一位人格分裂的人,他在冥王星早餐裡便有女裝扮相

再這部戲裡他的另一個人格Emma也是女生

而Ellen則演遭飾演Cillian母親而買通與Cillian飾演的角色發生關係

也就是說其實Ellen 與 Cillian後來都不願的情況下發生關係

normal_peacock_caps445.jpg

Ellen飾演的角色因此懷了Cillian的孩子...而發生了一些事情這樣子

這部片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啦~但Ellen臉真的太年輕,演一個風塵媽媽真的沒說服力...

Cillian與Ellen於Inception再度合作

 

之後就是眾所皆知的Inception(全面啟動)

gs_inception_100718_m.jpg

這部片當時我就期待好久因為我要看Ellen與Joseph且是Christopher Nolan(黑暗騎士編導)的作品

後來因為真的劇本很好口碑很佳大家都去看,老實說片子成功身為影迷應該要開心

但我真的偏愛那種比較不有名但卻很厲害的那種演技派演員...

蠻討厭自己喜歡的明星大紅大紫的...這樣子真的會減低我的喜好,我喜歡down to earth的演員

ellen-page_Joseph-Gordon-Levitt.jpg 

劇中Ellen與Joseph兩人很俏皮XDD 至於其他精彩部份這裡就不多著墨了...

 

覺得她是螢幕上跟螢幕下差很多的演員,附上幾個首映會照片

normal_inceptionlosangelespremiere_13jul2010_ap003.jpg

normal_inceptionworldpremierelondon_8jul2010_epa04.jpg

(她常常都腳開開...我真的每次都笑死~)


私底下

201007121025199628.jpg

ellen page dorchester hotel salad.jpg

是說我喜歡她上面這件牛仔褲

super_press_conf_23_wenn2935810.jpg

(Ellen出席今年Comic con)

 

打扮中性況且是加拿大人(加拿大同性婚姻合法)

又在訪問中自稱是feminist(女權主義者)成為好萊塢所謂的新一代Gay-icon

關於那些傳聞我其實不是很在意,我只希望Ellen大紅大紫之後可以繼續做自己

繼續演些好的獨立製片...

另外身為龍紋身女孩書迷的我~~~真的私心希望Ellen可以演莎蘭德...

8/16 PS.Ellen已經確定因檔期問題退出龍紋身女孩

我看很多youube上她的interview

白白淨淨瘦瘦小小又中性且整個人很酷冷靜看起來又蠻聰明,再適合不過了啦~~~~

而且她幽默的時候一整個冷面笑匠超妙,整個就很想要跟她做朋友啦

 

這邊有個Ellen上Jay Leno節目中提到了她夢遊嚇到ex ex boyfriend(前前男友)

在2分03秒左右...所以就不要再繼續揣測人家的性向啦

 

 

8/12補個照片,今天才發現的一張2007年Ellen參加某個影展的照片

照片中我想應該是他前男友吧.....我猜的啦...不然幹麻手牽手且還十指緊扣...

所以大家的gay-dar可以關掉了...是說下面這張照片她怎腫腫 mgZrz4R2FfVC07b0Bm7i7EF6s6Fo=.gif

normal_epnet_karlovyvary_06292007_04.jpg

8/15 好了 我終於知道這個男生是誰XD 他有跟Ellen合作過一部加拿大當地電視劇

Ellen好俏皮XDDDDD

18739677_w434_h_q80.jpg

然後呢他們之後還一起去多倫多一個戲劇學校唸書 這男生叫Mark Rendall

4-photo.jpg

 

 

 

最後附上一個Youtube找不到的畫面: Ellen上SNL的短劇~其他的懶的上傳~

PS. SNL是Saturday Night Live也就是周末深夜現場,每集主持人都會不一樣,主持人會參與每一部短劇,通常都會是現場短劇而我上傳的這部份是預錄的就會寫Digital Short, Ellen是此集的主持人

 

參考資料: WIKIIMDB and  Ellen Page online

圖片來源: Google以及 Ellen Page online

點連結會自動開啟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