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會轉一篇這樣子的東西

主要是因為 我覺得人淺在都有一種對事物一種佔有、或是宣示主權的態度

就像之前跟臭姑討論過的"抓貓"來講  我很喜歡表姊家的Sam 超可愛

但是呢 大家都知道貓有時候有個性會不喜歡人抱牠或是抓牠

連我們只是想要"強抱"貓  我都覺得自己有點變態了   更何況那種虐殺行為呢 太可怕了

 

而之所以會有這篇文是因為某T大學生 "疑似"虐貓且殘忍殺害將之"割尾剝皮" = =好糟糕唷

所以有人討論這種人行為背後的心理因素

就把它貼上來 也讓身邊朋友們 對伴侶能有所警惕 因為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不會遇到這種人"

 

以下是轉載內容:

 

如果是因為過去的社交失敗經驗(例如被女性唾棄 無視 或是無形有形攻擊都算)

而在衝動下將貓咪虐待後進行肢解

表示他對這些過去事件的理想處理方式是

1.完全支配 渴望成為支配者

對貓而言養貓人是完全主動的狀態 也表示其支配慾望
所以他心目中的"理想"約會 或是"理想"開會 是"自我中心"的

無法接受他人意見
動不動打斷他人發言
或是可能以粗暴動作 言詞打斷他人
拒絕自然與人溝通等等

當他和真人交往約會時
可能一開始會為了得到信賴而"過份地"百依百順 沒有主見
一但超過心理承受時間  就會對人開始"頤指氣使"
進行"完全支配"的行為---->(很多性虐待者 家暴者的基本心理)
請女性朋友特別注意了 長時間觀察是必要的呀~~

 

2.虐待肢解

選擇這個手法有很多的解釋方式和心理層次解釋
不過最好理解的是
他心中的慾望要以見血的手段才能得到它想要的發洩
或是之後的效果(例如社會關心他 得到父母親朋的關懷等等)
越是極端的手法越表示心理狀態扭曲的程度

或許"物極必反"來形容必較好懂
支解代表不完整 不完美的潛在暗示
所以這有可能暗示指出兇手對貓這小型動物的支配已經無法滿足
想要進一步發展出更多的支配手段(例如狗 再來是小孩 再來是女人)
或者
他只是要完善這個殺貓的手段 讓殺貓這件事情更有效率

3.遺棄屍體

這點很重要
他為什麼用可能讓人發現的方式處理屍體?
他可以裝在塑膠袋中當廢棄物丟棄不被發現即可

有可能是生活習慣
(不擅於打掃環境或處理自己的儀容等)
使他將這小貓物體當成一般垃圾處理
(很多性衝動或是性暴力犯都是將異姓同性當成是物品以減輕心中的罪惡感)

或是本來的目的就是要大家注意他
得到下一階段的注意
例如對待女性手段粗暴後再予以拋棄無視 完成心中的"神格化"動作
(犯人OS:看看我多厲害 我打她罵她還拋棄她最後我也沒怎樣 我根本就是神!)

最後  我要說  我認為
沒有人在社會化過程中是不會受傷的
重要的是這個人往後的心理重建過程是否正常

不被人接受是每個人或多或少的經驗(少數是萬人迷的那種不談論 那是特例)
可是勇敢的面對挫折 接受自己的缺點 迎向不可預知的明天
是每個人都必須要達到的心理境界

上面都只是淺淺討論而已  因為這個人的資料有限
每個人都有害怕無法面對的東西  但就是因為這樣  才讓我們更像個人
才有人性  人的天性  人的個性  人的特性
最後我要推薦一本書給有興趣的人
商務出版社出版 ---"恐懼的原型"
可以看看裡面對於人性的剖析

最後引一段該書我覺得最有意義的話
原作者佛里茲 李曼在書中寫道:

「畢竟我們每個人的過往都有一個模糊地帶,有些人對早年的坎坷心存感激,
將之化為助力,因此成就斐然,難道不該更同情且包容那些沒有這麼幸運的人嗎?」

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勇氣 信念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