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解析-第一季Bette n Tina

這幾天為了轉移注意力 只好狂作些其他事情

我不想要再upset 於是又寫了一篇L  one.jpg 

The l word 的涵義是什麼

當然我一開始覺得整部戲主要是要說lesbian這個字

可是看到最後 我發現其實重點是 love

很多人都說喜歡第五季 但是我要說 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季

劇情鋪陳可以說是最完整且最具爆炸性

 [FRTVS]-The.L.Word.S01E09.DVDRip.XviD-LOL[(042927)01-49-09].JPG

Bette: 我最喜歡的角色

聰明獨立堅強不服輸有自信的女強人象徵通常都以套裝出現

缺點是有時很bossy的控制一切 且生氣的時候霸道的有點可怕

總是亂發脾氣之後道歉希望對方原諒

屏除優點部份,他亂生氣且bossy的點都跟我好像

很喜歡這個角色設定,因為她整個人非常接近完美的同時

她的缺點是非常明顯且有時令人難以忍受的

且第一季最後的cheating,讓這個角色very down to earth.

在她與Tina的關係中得知她們之間 存在著某些互補關係

我要說可能有的男生還不像Bette如此的有guts XD

但我也要說,我相當心疼Bette這個角色

他被設定的太過完美

導致自己除了是個control freak還好強到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

造成第一季後面一發不可收拾的cheating

 

Control freak的部分的確是讓我嚇到 因為我發現我是這樣子

第一季BT要跟B的父親吃飯

B回到家沒關心T早上不舒服的事情就算了

嫌棄T要穿的衣服 最後強迫T要穿B幫他選的衣服

為什麼B要這樣子做 我竟然完全可以了解

因為B相當重視他父親的感覺

所以B希望TB喜歡的方式出現 B覺得這會讓她的父親也會喜歡T

B的角度想法是 我是在幫T 好讓父親喜歡我們

T的角度是 B讓我不舒服  但令我好奇的是T沒有反抗耶

Jodi在第四季時 反抗到了一個極點 並且讓B知道她自己有這樣子大的缺點

(還記得他們吵架老是fuckfuck 好好笑 外國人罵的都好有力)

 

我一直記得B在醫生告訴說他失去寶寶後

B回到家給T肩膀

之後抗議B畫廊展出爭議形十足的Provocations的群眾

跑到他們家外面抗議 B獨自到外面面對這些

說著this is my home, this is my family, you have no right to come here

B這時情緒激動的我覺得她就快要崩潰

但她還是在趕走他們後 回到他家關上門後 面對著門大哭了幾秒後深呼吸

轉頭面無表情的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 走向T

這一幕真的是heartbreaking 心疼B的同時

也不禁讓我覺得一個relationship似乎總是會有一種強勢及依賴的兩體

但也讓我覺得諷刺 兩人在這樣子如此相愛的關係上

搞的B無法在自己深愛的T面前 展現真實的情感

導致T沒有去注意到B的情緒壓力變化

真的是令人感到relationship中的諷刺

因為我覺得 這樣子事情幾乎每一對情侶身上一定都有

兩人不平衡的角色關係中 尤其常見 而也讓我覺得真的相當諷刺

 

在剛失去寶寶沒多久時參加的心理團體治療上

T哭的好難過 反觀B幾乎沒有情緒反應 腦海甚至掛念著工作

當有個人在團體治療上問B喪子後表現堅強讓T可以依靠很好

但她自己是否哭過

B回答的讓我吃驚卻也不禁心疼她

她說: I don’t need to cry.

我將這句話做兩種解釋

1.      她自做堅強的要表現自己夠tough且可讓T依靠 所以她不需要哭

2.      她不需要用哭的方式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而這些累積的情緒終於導致了最後的cheating

 

我覺得這個cheating並不是所謂典型的背叛或是愛上另一個人

只是所有的壓力(失去孩子、經濟壓力、工作壓力)B喘不過氣來

越是壓力緊繃的時候越需要另外一半給予精神的支柱

甚至有時候會希望是實質上(生活或工作)的支柱

這個cheating是一種情感的轉移與逃避 又或是一種刺激與性愛上的發洩而已

C真的只是出現在對的時間點

在這個時間點換成任何個性堅強令人感到可依靠的  都可能讓B出軌

有趣的是這個出軌讓B在性愛上角色的改變

BTB進入T

BCC進入B

但是大家要是有注意的話呢 BC

第一次B主動拿C的手去摸她的胸部

第二次則是B主動拿C的手進入B

再再都暗示著B於這次cheating發洩多麼強烈的慾望

所有的sex scene絕對是經過仔細設計的

 

說到這裡我真的覺得Jennifer非常會演

從試著堅守承諾責任到道德上的束縛到最後慾望戰勝理性的暴發

內心的愧疚與道德良知上的拉扯 整個過程拿捏的很好

出軌的確是錯 但是這個cheating其實是很感傷且令人無奈的

到最後 我真的沒有辦法責怪她

我甚至相信 這樣子的事情會發生在所有

沒有在同一個平衡點上的情侶或是夫妻都會有這樣子的事情

因為在堅強的人 都絕對會有需要一個肩膀的時候

所以後來我很喜歡這個cheating的設計

讓大家知道Bette再優秀再強 不過也就是個普通人而已

題外話 Jennifer穿套裝真的是好看到一個極點

我不覺得我有看過其他人穿套裝更好看了

 

關於最後一集Tina發現Bette出軌後的性愛

很多人都疑惑 到底為什麼 這幾乎快要是rape

T明明知道Bette出軌了 卻還要跟她上床 甚至達到高潮

由一開始的Bette想要硬上到最後演變成

T強勢的主動拉B的手進入她的身體裡

整個床戲相當激動且intense

而到底為什麼B要硬上

更為什麼T後來甚至強勢掌控所有

我把這樣子的行為解讀為 雙方對彼此的佔有主權宣示

BetteT 一邊說著Believe me I love you

一邊撕開T的衣服 強行將她推倒

B想要做的是 我愛妳且妳是我的!”

即使我跟別人上床了 但是妳還是我的 強迫妳要相信我是愛妳的

T為什麼從開始的反抗到最後的強勢

本來幾乎是被壓制的情況到最後變成在上位

甚至是TinaB的手拉到身體裡的

在那一瞬間 T由憤怒轉為 一種主權宣示 甚至是一種勝利

”:讓妳的手進入我的身體 決定要讓妳來滿足我的

所以妳必須要讓我高潮 來達到我內心征服的慾望

整個過程是一種主權甚至角色定位的轉移

我覺得這個安排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要

 

誇讚編劇安排的同時我要說

JenniferLaurel真的都太屌了  為什麼呢

因為拍床戲時他們兩人才認識一星期

且第十三集的這一場

其實是第一集的床戲之後接著第二集的生小孩床戲之後拍的

也就是他們當天就是拍這三場第一季他們兩人的床戲

早上恩愛下午恩愛晚上憤怒

他們跳過中間整個11集的過程直接到13

並且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跟真的一樣

我必須要說床戲真的是Laurel勝出

可以看的出來她整個放的很開

難怪Jennifer之後都稱讚Laurel演戲時的fearless

 

 betteandtina.jpg

Tina: 她與B截然不同

她對Bette的耐心與愛令人深刻Tina說過一句話

I think, "God, am I going to go to my grave and Bette will be the only woman I've ever slept with?" But then, I look at her and think, "What more could I want?"

Tina真的很sweet 她本來是異女

由於男友與bette有工作上的關係

藉由男友而認識了Bette而相戀甚至到life partner

是個溫和居家和且體貼人的角色

Bette對她亂生氣時她總是願意忍氣吞聲

因為她了解Bette的壓力並包容一切

但也同時發現Tina逐漸在此關係中失去自我人生全以Bette為中心

沒有為自己留下任何後路

第一季最後面他去Alice家的chart要畫上BetteCaxxxxx的連接線時

我也為他留下了眼淚

 

同時這個角色也犯了個相當大的問題就是

B整個強忍堅強的外表下正處於痛苦與無助中

T沒察覺 原因可能是因為T正沉浸在失去寶寶的痛苦中

導致T沒有去注意到B的情緒壓力變化

T對於這段感情的弱勢態度似乎也預言了兩人的分離

TB完全掌控對於她自己的主權

不論精子 經濟 生活 甚至連穿衣服 都讓B介入

T無條件的犧牲 及生活上的依賴

為日後兩人的分離留下伏筆

 

而這個分離的痛苦在哪裡

在兩人都愛對方 非常非常愛

只是因為相處的方式 及角色上的不平衡導致日後一定要分離

為什麼我敢說他們很愛對方

T有多愛B 她完全幾乎是失去自我式的為B犧牲一切

另外就如Tina所說的Bette是她的 first last and forever

God, am I going to go to my grave and Bette will be the only woman I sleep with

But, then I look at her and I think what more could I want.

B多愛T 從她可以在T受到Marcus女友騷擾後留下不清不楚的手機留言

B放下工作 放下可以跟很多大咖social的機會

立刻從紐約飛回LA就知道 TB心中佔有多大的地位

這樣的愛讓所有fans為之瘋狂

所有人都覺得they belong together

甚至讓編劇也以兩人之間的關係幾乎可以是整部戲的主軸

開始也是Bette and Tina開始 結束也是Bette and Tina結束

我想之後要是有電影版應該也會是以BT兩人為主吧

 

相關文章研讀:

第二季的bette and tina http://xtinaviola.pixnet.net/blog/post/23627604

Dana與Alice The L word-Dana與Alice超越愛情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