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emeandyouposter.jpg

"你相不相信有一種愛......是放手"

這又是我一部亂槍打鳥而打到一部還ok的愛情喜劇

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Rachel的愛是如此無私的令人驚艷

在開始說劇情之前我想先講一下這部電影的片名

Imagine me and you(直譯就是想像我和你”)

在愛情剛開始於心中萌芽一切都還不確定的時候

不就是在腦海裡一連串的想像與編織情景嗎?

所以我覺得英文片名下的很好,至於中文片名...不予置評耶

(以下是電影預告)

 

 

簡介:

故事起源於主角Rachel與她的另一半Heck婚禮就要開始,Luce是他們婚禮負責會場佈置的花商,Cooper則是Heck的伴郎,在婚禮開始前就不知哪裡來的自信喜歡Luce甚至覺得Luce也一定喜歡他。婚禮終於開始,Heck深情的看著Rachel挽著她父親的手向他走來,Rachel不經意的望向禮堂的另一方,她與忙著處理花的Luce巧合的相視

照片後開始有雷

 939_ori.jpg

(左邊是Heck他好有英倫男人的氣質,右邊是Rachel,這演員演過女狼俱樂部!!) 

lenalove.jpg  

(這是Luce, 說真的,不管是她的英國腔還是長相都跟我蠻喜歡的另一位英國演員琦拉奈特莉很像)

 

整部戲當然是以Rachel與Lcue的一見鍾情為主軸

外加這是一部很多內心戲的電影,如果導演沒有刻意的運鏡

我可能會察覺不出來Rachel與Luce有一見鍾情(就那樣子淡淡的看一眼誰會知道?又不是柯南)

在一開始Rachel的結婚感言就表示她嫁給了她的"best friend"(這就是伏筆)

之後Rachel還主動跟Heck提要將Luce介紹給cooper幫他兩人作媒

他們彼此在飯局中發表了對於一見鍾情的看法,

而在Luce與Rachel有同樣的看法之後的那個四目交接

才更確定她們對彼此的感覺

 

其實整個Rachel與Luce之間的感情在這部戲裡都"非常壓抑與含蓄"

Luce即使很大方的在作媒的那個四人飯局中就對Heck表示自己是Gay

由於這個感情發生的點太複雜,因為Rachel結婚了,而她倆又都是女生

兩人的直覺當然都不希望也不覺得她們能夠真的怎樣

Luce從未主動對Rachel釋出好感

而Rachel對於Luce在屋頂看雨時為她披上的衣服其實也就是出於禮貌與體貼而已

她倆的互動真的再平凡不過了

甚至在Heck因工作無法陪伴Rachel,Heck好心的要Lcue帶Rachel去看球賽

Racehl不斷抗拒就知道其實Rachel十分努力的想要克制並壓抑對Luce的感覺

外加她並不想也不願背叛她與Heck的婚姻

最後由於Heck的雞婆主動打電話請Luce陪伴Rachel所以他們還是同行了

而在結束後Rachel再次追問的想要知道自己最喜歡的百合的花語到底是什麼

Luce還對她說妳最好不要知道,但這引起Rachel的好奇心反而不斷追問

Luce回答:"The lily means, I dare you to love me."(百合的花語是:妳敢愛我嗎?)

 

而這兩人的感情在尚未開始便準備結束,

Rachel主動跑去找Luce並且在花店倉庫跟Luce說

"You make me feel something that I absolutely can't feel."(妳讓我有一種我絕對不該有的感覺)

說完後Rachel便離開,我本以為那就這樣子唷?結果Rachel又回頭主動親吻(根本幾乎就強吻了)

後來Rachel理智又回來,因為她不想要背叛Heck,她還又說了一句"He is my best friend"

於是Luce便決定離開,擁抱Rachel請她別忘記她

Rachel則回答: I won't remenber anything else.(除了妳我什麼都不會記得)

 

最後在Heck得知Rachel對Luce的感覺後決定成全兩人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勇氣與愛情戰勝一切的Happy Ending

 

相較於其他人將此片歸類為同性電影我倒覺得 這是一部關於一見鍾情的故事

(但老實說我覺得導演並沒有把一見鍾情當下的感覺拍出來...)

由於發生在不對的人、事、時、地、物而讓他產生了複雜的戲劇效果

且有別於可憐兮兮又做作的愛情片,這部電影的步驟與設計反而給人較輕鬆的感覺

本來我覺得蠻鳥,因為太輕描淡寫,看完才覺得其實也沒錯

畢竟這一切對Rachel都是陌生且前所未有的感覺

這當中的含蓄、不確定與壓抑,不只是典型同性之愛,

更是當妳身邊已經有一個很棒的對象的時候,又遇見了另一個人的時候的掙扎

 

其實本來以為在Rachel對Luce說I won't remenber anything else我會哭

結果沒有,反而是在 Heck決定放手讓Rachel去追求真愛時眼淚流下來

Heck對Rachel的愛是如此的無私,勝過他的自尊以及佔有

留不住這個人的心,留住她的身體又有何意義?

真要是愛對方就是希望對方快樂與幸福,有一種愛叫"成全與放手"

因此我一直深信著,不快樂的兩個人應該早早分手才能成全四個人的幸福...

 

 

 

 

Tag: gay, lesbian, gay movie, 同志電影,女同,拉子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