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ammu.jpg

劇情:★★★

演員:★★★

首先由2005年由勞勃狄尼洛以及達可達芬妮主演的捉迷藏說起

勞勃狄尼洛的演技真的不用多說,且這也不是他第一次與童星合作

早在1976年的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便與當時也是小蘿莉的茱蒂佛絲特合作過了

而達可達芬妮也是近期人見人愛的蘿莉童星,他在此劇中的表現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Dakota_Fanning hide and seek.jpg

劇情大約的走向就是

妻子自殺身亡後,一心想要瞭解自殺真相的心理醫生里察古曼(勞勃狄尼洛飾),帶著九歲的女兒艾蜜莉(達可妲芬妮飾),離開傷心地展開新生活。不過搬家後的艾蜜莉突然變得行徑怪異,原本喜歡的洋娃娃不再愛不釋手,更自稱結交了一個名叫查理的朋友,問題是,查利只有艾蜜莉看得到...且自從查理出現後,他們的住家接二連三發生詭異的事件...到底查理是誰???

以下開始有雷~~~~~

 

 

Hide and Seek DVD Movie Review.jpg

結果查理不出我所料的就是

心理醫師里察古曼的另一個人格...

但許多眾說紛紜的說法搞不清楚到底查理這個人格是在發現妻子出軌後才出現

還是以前就已經存在?????

另外,我看維基百科上提到本電影有五個結局

有人提到有另一結局是艾蜜莉與女醫師凱薩琳過著正常的生活

但是最後畫面艾蜜莉在自己的畫本上面畫自己有兩個頭

所以是暗示著小孩子在之後也產生了另一人格????

我看的版本是艾蜜莉後來就是住在病院裡那位女醫師凱薩琳表示不會放棄她.

姑且不論是哪個版本我想艾蜜莉的確也與他父親一樣有兩個人格

藉此來解釋她將那些玩偶破壞掉的原因,因為如果垃圾桶裡原先艾蜜莉的玩偶假如是父親用壞的

那艾蜜莉他之後用壞另外一個小女孩的玩偶用意是什麼???

存脆是好心想要嚇走對方避免受到查理傷害的話可以不用這樣子!

外加艾蜜莉對鄰居女主人以及男主人的態度實在差異兩極化

所以我個人覺得的確艾蜜莉也有人格分裂的問題存在

 

總之整部片劇情我給3顆星,因為其實我覺得有些鋪陳似乎是為了懸疑而懸疑

例如鄰居男主人與女主人爭吵部份的鋪陳後續就沒有任何故事線 有些突兀

其實整個劇情的題材很好但是,整個節奏似乎沒有抓好

劇本後繼無力,無法展現勞勃的好演技,也浪費了一個好題材~

MV5BMjE3MDk1OTcyMF5BMl5BanBnXkFtZTYwNzk3ODc3._V1._SX485_SY323_.jpg

演員部份如上述所說我有點為勞勃狄尼洛感到可惜

在後面他驚覺自己也是查理後感覺敘訴不大夠,真的是劇本後繼無力

至於達可達真的可圈可點,眼神動作都很到位

超齡演出剛好可以呈現艾蜜莉另一個人格存在的事實,演的很棒

(人格分裂出來的人格可以不分性別種族甚至年齡的)

 

題外話:

其實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不少天才童星長大後並非每位都能如朱蒂佛絲特成功

多數不是染上毒癮便是酗酒或是私生活很亂

如:琳賽蘿涵(天生一對童星,染毒酗酒)、哈利·喬·奧斯蒙(AI人工智慧童星,酗酒)實在可惜

所以我對達可達芬妮還蠻有期望的

近年她仍持續參與電影演出,暮光之城及翹家女聲

除了她的早熟令人有些厭倦之外,對她演技我還蠻期待!!

 

4552593466200469472.jpg

劇情:★★★

演 員:★★★

這部2004年上映的電影是新一代蝙蝠俠克里斯丁貝爾的舊作

他為了演出這部戲還刻意減肥至45Kg,真的是敬業的演員!!

 

簡介:

崔佛(克里斯丁貝爾)是名機械師,受失眠所苦近一年不曾入睡,在長久的焦慮及失眠下,他的感知越加模糊與扭曲,越來越無法分辨自己週遭的一切。

此時,他唯一的慰藉只剩下電話應召女郎(珍妮佛傑森李)電話那頭的陪伴。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崔佛決心找出答案,因此展開一場自我覺醒的旅程,然而 當他明白的越多,真相卻令他抓狂。

他開始懷疑發生在自己週遭的怪事,是否真有其事?還是自己瘋狂的想像!而看似少言沈默的同事,是否又真的存在?

 

圖片下之後開始有雷~

 

the-machinist-800-75.jpg

本片也是懸疑走向的電影

搞半天崔佛也是人格分裂...或許是此類題材已經被好萊塢用爛了關係

我還蠻快就看出端倪了

劇情部份的確也就3顆星,我想單就因為肇事逃逸而造成人格分裂的因素真的無法說服我

而他自首後便可以入睡這個橋段甚至讓我覺得這片是為了要人良心覺醒嗎???

但偏偏就是有人還是能夠撞死人不只睡的很好

還可以澇人在去輾過屍塊好幾次(最近新聞)

因此覺得此片走向有點模糊甚至是偏掉,到底是要敘訴他人格分裂的事實

還是要說他因良心遣責而無法入睡??有點給他OOXX就是了...

机械师.jpg

不過克里斯汀貝爾在此片的演出真的改變我對他的印象

因為真的好病態~妙的是他還是有肌肉~真的就是"很不思胡~~"

 

個人碎碎念:

其實人格分裂類型電影不少

如:希區考克經典的驚魂記(IMDB排名21)、致命ID、鬥陣俱樂部(IMDB排名16),紅龍...等等

許多電影模式皆比照自驚魂記,也就是人格分裂的殺人魔,老實說有點膩了

鬥陣俱樂部及驚魂記個人認為是人格分裂題材電影的經典!!!

 

 

 

劇情簡介均參考自:開眼電影

捉迷藏不同結局的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